无心丧魄(2)(靖苏cp)

没看过无心法师并不影响_(:з」∠)_百度一下人物设定就可以了。

如果期望靖苏激情碰撞的片段的话是绝对没有_(:з」∠)_我就想用个第三人角度写点东西……

三。

无心摸不准当今行礼还是什么,只得端起姿态,做出一副世外高人的样子。心里虽然念叨着别是进了人家圈套,却也端得架势甚是唬人。

身后的黎刚很是纳闷。宗主不曾信过什么蛇鬼牛神,信奉得这都是事在人为那一套。往日家里不是没来过什么装神弄鬼的,说什么家中残魂才累得宗主身体一直不见好。往日都是直接扔出去,这几日宗主居然说有来的便迎进来。

这好端端的来了个和尚,府里空气都浮动着些不愉快。自打宗主的身体转好,每天都和过年一样,吉婶恨不得天天剁肉包饺子。上次更是撺掇了他给陛下送了红豆饭。

谁知道宗主看着却一日情绪不如一日。今日居然是招了个大师上门,若是敌对之人故意安排……黎刚忽的挺起胸膛,提高警惕。

无心当是后面的人有了什么动作要制住自己,想着自己怕也是打不过,不如先说破这三寸之舌,忽悠住也行。

“阿弥陀佛,贫僧路经此宝地,依高地而看,见贵府上空似是又杀伐之气。上天有好生之德,今日见府邸主人面色苍白,气血中亏。然眉角带红,却是命中注定桃花的面相。想是府邸主人遇到红尘良缘,对您的气运竟是起到了扭转乾坤的好处!”

几个成语下来,无心也不知道自己唬住几个人,但看见苏哲身后坐着的那帝王之相的男子先是蹙着眉似有发怒的迹象,后来一副思索什么的样子,最后居然展眉抚掌,居然是有些得意欢快的模样。

无心脑子转得快,见识的也是挺多,想着若是好友感慨这苏先生得了人生注定之人,欢乐应有,却不该是个得意的样子,莫不是这汉皇之后,男色之风更是盛行?

无心越想越觉着自己方才一番真真假假的虚话摸对了老虎屁股,忽而舒缓一口气,再端起姿态,做出高人模样。

身后的黎刚一贯是看不到这些流动于空气中的情绪,只觉着这和尚说话只为了唬人,一贯江湖道士的作风。“你这和尚真是会说,这何止是宝地,金陵是天子贵地,我家宗主面相连小孩都看得出是贵人,你莫要随意说道扰了宗主,小心我现在就扔你出去。”

四。

梅长苏垂着眼摆了摆手,他知道黎刚有些慌。不知道是怕自己烦这常见的江湖骗术,还是不安自己现在的样子。

他随口宣来这门口的江湖道士,本就是大部分的无聊,或许掺杂了一些其他的情绪,但是那并不重要。他花了很多年识人,望闻问切是中医理论,他久病成医,还将这点本事做了识人的手段。

黎刚将人领进来的时候,他浑浑噩噩得头有些犯困,但是每日睡得太多,他着实有些厌烦这静养的日子。听着那和尚半似调侃的话,梅长苏只是抬头看一眼,便望进无心的一双眼睛。仿佛是经历了万年岁月,如那深夜暗无星光的天空,深邃却没有焦点。

梅长苏这并不是总如他人所想那样,万事内心定夺,谋略千万只等东风,他偶尔突如其来的好奇心,通常比谋略还好用,大概是冥冥之中,又或者只是人品好。

他抄着手,这屋里还有些冷,原来的火盆还没等屋里寒气退干净了,就被晏大夫给强行拎了出去,要冻一冻来刺激他这小身骨。手指包在袖子里,摩擦着袖口的一点暗纹,他总觉着突兀得有点冒险,但是心里那点惶恐,他没法压下去。

今日景琰又说起了儿时一起在御林玩耍的一些事情,他听着听着竟然走了神,脑子里一团的雾气,他详细着想要勾画出个什么画面来,偏生那些事听着都是别人的回忆,梅长苏就好像站在回忆的一旁,不过一个聆听者。

他抄着手做了个揖,这让旁边人都惊了色。“还请大师定夺。”

热度 19
时间 2015.10.13
评论(24)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