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心丧魄(靖苏cp)

这绝对不是拉郎配╮(╯▽╰)╭

看琅琊榜的时候就觉得说不定无心就在那里,于是尝试下呵呵呵、、、

故事假设正剧结局是HE,大家都是好好的= =从长苏征战回来开始。


一。

无心游走于世这些年,总是有一段时间就那么寂寞,寂寞到了难以忍耐的地步。

他本就是人的外表人的内心,可惜不老不死,总觉得有些吓人,又有碍于这世上总是人言可畏。

从山上出来的时候,他不是太清楚这年代到了哪年,依稀觉着上山的时候还是汉皇在位,钻进树林和个精怪做友做了些年,吃喝拉撒皆是人家帮忙弄着,多少年后天下完全变了个样子。

无心特别饿,偏偏他周身感觉灵敏,也不是个能忍耐住的人。好在当时上山的时候看了附近风水,江南一带紫气高盛,他当时算着或是有帝王会驻扎在这,若是人声鼎沸了,他下山进程也容易混口饭吃。

这不是刚进城,他便试着寻找些不一样的人家。他不骗不偷不抢,头上寸毛最适合做个游走的和尚,想想下山的时候别人也当他是化缘的穷和尚,竟是没有多少嫌弃他的,想必现在这世道,也是比汉皇那时好了不少。

至于说他是怎么进这苏府的,他有些摸不着头脑,只是在门口闭眼看着这府上一股杀伐之气盘旋不去,他不知道是这府上之主本就是个杀伐之人,还是有个什么厉鬼亡魂的纠缠了上来,想着不如试上一试,敲了门就被人迎了进来。

无心原也是去过宅门大院的好房子的,他甚至去过皇宫,再者他最是会装模作样,走在那苏府里,沉稳得很。这府里风水方位都是极好,无心边跟着前面的人走,边盘算着这路线,有些奇门遁术的意思,不由得感慨自己运气不好,怕是找了家不太好糊弄的。

见到苏府主人的时候,无心的这心更是咯噔一沉。苏府主人唤作苏哲,说是个文人雅士,爱些风雅的,身体看着就不太好。已经是初夏的季节,这苏先生的长襟居然看着还有些厚实。后面是个成年男子,长得英俊挺拔,那面相是剑眉高鼻,天庭饱满,地阁方圆。竟是个帝王之相。

无心有些怀疑自己的断定,他甚至开始怀疑对方是不是也是什么奇人。一个是帝王之相,另一个是个擅长奇门遁术的文人,这府里还敢住进什么精怪神灵。莫不是自己看错了?可是这张嘴说了不过几句话的功夫,没人驱赶的,自己竟就被迎了进来。

若不是这府里有什么事,那就是对方有事了。


二。

梅长苏从束甲出征那刻起,就知道这一生自己算是毫无挂念的可以走完了。

直至他回金陵苏府的那时,恍惚还觉着有些不切实际。他的身体依旧还是不太好,甚至有些时候困觉居然不那么容易醒过来了。原本睡眠极浅的人,几番都叫不起来。府上的人跟着捏了好几把汗,晏大夫每每都是脸白着来,脸青着走。

本来大家都想着许是他身体已是那风中之烛,不过是硬撑。但晏大夫几次号脉,居然断定梅长苏如今的身体已经开始转好,心血都开始恢复,虽说即使静养数年也回不到当年那个样子,但是想安稳再活个二三十年倒是没什么问题了。

这本来是好事,大家也都高兴。萧景琰甚至夜夜到他府上陪着他吃完饭,每每都还要温一壶酒,只差没叫上远在云南已经嫁人的霓凰过来庆祝了。

可是梅长苏没那么高兴。

他略微知道这是怎么回事。他身体里叫林殊的那一部分在慢慢消失。

他现在很难在因为当年的梅岭一役而惊醒,父亲说的话,赤焰府的旧景,他总觉着自己模糊能记起来,但是那也已经开始模糊了。似乎身体里梅长苏那样一个人就真是他了,林殊在淡淡从他身体里被剥落了出来。

他听景琰说起小时候的那些事,有的时候能附上几句,有的时候就只能听听,有些事他想不太起来了。他甚至总觉得在征战的那些日子里,好像每天都有什么在和他告别。他虚软无力,迷迷糊糊在金陵醒来的时候,大家和他说他的身体正在一天天康复,他只是身上一片冷汗。

林家平反,他更想要做回那个潇洒恣意的林殊,即使几天也好。

可惜林殊在慢慢消失。



热度 54
时间 2015.10.12
评论(20)
热度(54)